桦语笙歌

啥都写点……究极无敌杂食党,在很多个圈里反复横跳ing
肖战粉来一个我骂一个,莫挨老子
考研中……更新不定时掉落

【墨银大陆】不浪漫进行时

#自家娃索菲娅·厄洛斯和老婆家娃月魂的故事#

#玛丽苏(bushi)一般的设定我就不说啦,老婆懂就好(虽然有一部分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大概是爱神和魔族武器商的沙雕爱情故事#

#这是一篇生日贺文,据三次真事改编,感觉老婆大人看题目就能知道发生什么了#

俗话说得好,无利不起早。但这句俗话很明显是针对商人的,而作为三界第一武器商捧在心尖上宠的爱人,索菲娅·厄洛斯显然不在“商人”之列,能让她起早的,自然也不会是所谓的利益。

“我以为你会来得更早些。”神色略显淡漠的银发男子看起来已经等候多时了,面前的桌面上摆满了与他极不相配的空零食袋。

“路上耽搁了一下,只能飞半米高的痛谁懂?苏诺不懂,索菲娅懂。”

苏诺闻言抬头打量着索菲娅,小孩穿着生日舞会时那个武器商人送的礼服,身上挂着些看起来就像是胡乱搭配的小饰品——也全都毫不例外地出自那个奸商之手。今天的索菲娅一改之前那副躲着自己乱射剑惹下的各式债的模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在自己的前情人面前飞过,就差在自己头上插块牌子写上“月歌所属物”了。

“我看是路上被人围攻了一下吧?”苏诺笑,切下一小块蛋糕放到索菲娅的面前。

“这也是你预言出来的吗?真厉害,不如你也预言一下我为什么来找你好了?”索菲娅毫不客气地接过蛋糕开始吃了起来。苏诺的零食一如既往地好吃,索菲娅默默地记下了那些空袋子上的商标,准备买一些回去带给月魂尝尝。

“你这也太难为我了。”苏诺自然十分清楚索菲娅来这的目的,但比起狗粮,他更希望能够安安静静地吃会儿零食。

“给你点提示吧,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而且月魂不在家。”索菲娅舔了舔嘴角的奶油,眼神颇为炽热地直盯着苏诺看,一副十分希望他猜出来的样子。

“你这个语气,会让我以为今天是我们的分手五百周年,而你是来找我红杏出墙的。”苏诺说完就后悔了,像索菲娅这种给点颜色就灿烂的小魔头,不用预言苏诺都能知道她下一步要做些什么。

果不其然,索菲娅一下就扫清了桌面上的零食袋,跳上了桌面——这让她缩小了些身高上的差距,“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种想法,来,姐姐满足你,今天就让你体会一下旧时的感觉。”说话间已作势就要脱下颈部的饰物。

“我劝你不要这么做,那个宝石上刻着禁制,你在这里脱下它,恐怕你家那位三秒之内就会抵达战场。而且我们连亲都没亲过,你是想让我重新体会牵着手棒读小说台词的感觉吗?”索菲娅总是很有让苏诺翻白眼的本事,她接过了苏诺早就准备好的《罗曼蒂克一百招——如何为对象过生日》,乖乖回椅子上坐好。爱神居然要一本三流地摊书教谈恋爱,说出去不知道能笑掉多少人的大牙。

“你没有以前好玩了苏诺……话说我们分手有五百年那么久了?”

“不记得了,我胡编的一个数字。我想应该没有这么久,毕竟我才521岁。”

“我也不记得了,不过我也才3344岁,你应该不至于几乎占了我生命的1/7时光。”

两个神几乎是同时陷入了沉默,为昔日的塑料爱情狂吃蛋糕。

♡♡♡♡♡♡♡♡♡♡♡♡♡♡♡♡♡

总算摆脱了那些一门心思在自己身上谋利的家伙,月魂紧赶慢赶地回到了家,一想到索菲娅昨晚说的“惊喜”,她就忍不住想快点回去抱抱那个小宝贝。

索菲娅要给的东西,无论是惊喜还是惊吓,月魂都会照单全收。

可她打开家里大门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弑和末影像两个门神似的堵在门口,神色颇为复杂。

“你最好先做好心理准备,她很亢奋,我们拦不住她。”末影拿出了一碗药汁“或者你可以写吃点药,压压惊。”

“她真的很努力了。”弑补充道。

“你们放心,没有什么能比一打开门就发现你们两个站在这里更吓人的了。”

月魂一边说着一边拨开了这两堵人墙……然后她发现,她话说得有些早。

从天花板垂下了数条黑白二色的布缦,紧紧围绕着中间那幅月魂自己的巨大画像。疑似花的东西在画像周围摆了一圈,而画像前面的小案桌上摆了两根红蜡烛和一堆零食,她家亲爱的索菲娅·厄洛斯正试图将那堆零食摆成爱心的模样。

她能看出她家亲爱的真的很用心去布置了,只是东方刚过完清明节,这气氛实在是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索菲娅也知道自己做出来的效果好像和书上说的不太一样,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说道“我好像不太擅长这个……”

“没关系,我能理解。”月魂抱住了索菲娅——就像她进门前想做的那样。“这是最棒的一次生日了。”

离开了那个满是铜臭的家族,在这里和自己的朋友过着一个不太一样的生日,这样的感觉真的不错。

“生日快乐!”

她将众人的祝福录了下来。

多亏了她那个不太浪漫的爱人,她度过了一个不太浪漫的生日,但她们的生命还有那么长,能够浪漫的时间的时间还很多。

——end

老婆大人生日快乐!by不太浪漫以至于几乎被每个人问是不是在清明祭祖的桦笙。

老婆大人:@rey

弑:@弑

末影: @The last

评论 ( 4 )
热度 ( 5 )

© 桦语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