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语笙歌

啥都写点……究极无敌杂食党,在很多个圈里反复横跳ing
肖战粉来一个我骂一个,莫挨老子
考研中……更新不定时掉落

【叶黄】盆友,你听说过狗血吗?(中)

*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们那么喜欢狗血……
*这个狗血个人认为没有虐对不起啊……
*既然是狗血就不要吐槽逻辑问题了……
*上面那几句话真的是谜一般的整齐……

苏沐橙的手机震动了好一会儿了,叶修看着仿佛全副身心都沉浸在电视剧里丝毫不想动的苏沐橙,只好匆匆把一个小怪给击杀了然后起身去接。
“可以把电话给叶神吗……我找叶神……”话筒里传来卢瀚文略带着些颤音的声音。
“是我,怎么了?”叶修习惯性地拿了支烟叼在嘴里,却在苏沐橙眼神的胁迫下没有点着。
“黄少他……出车祸了……”
烟掉在了地上,叶修只觉得原本清明的脑海被这区区几个字搅成了一团浆糊,直到把手伸到外套上他才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于是他定了定心神才开口说道“你们还玩儿呐,拿这种东西开玩笑可不好。”
“是真的啊!队长他们都喝醉了,我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万一黄少他,他……他再也回不来了怎么办?都怪我,应该超载也拉着黄少上车的……怎么办啊……叶神你能不能,能不能去救救黄少?”卢瀚文语无伦次地说着,无论在职业圈里他混得多好意识有多好,他始终都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生死对他来说也许还太遥远。
“别慌……他在哪家医院?伤的重吗?”叶修一边安抚着卢瀚文,一边却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十几年前的事故——车祸这两个字会带走些什么,职业选手里大概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我……我只知道是在XX医院……对方也不是用黄少的手机打过来的,只说黄少发生了车祸要去XX医院找他……我一时慌了神……也没详细问……”
“……别太担心,自行车撞人也是车祸的一种,说不定少天他只是受了点轻伤呢?你不要着急,先给文州醒醒酒,我先去XX医院。”叶修嘴上这么说着,也不过是为了安抚卢瀚文罢了。他心里明白,若黄少天伤得不重,是断不会假借他人之手打电话回来的。
“发生什么事了?他们集体喝多了要你去接?”苏沐橙见叶修一副要出去的样子于是摘下耳机问道,“居然吓得你烟都掉了。”
“少天出事了,车祸,现在在医院。”叶修把外套随便套上就跑了出去。
“等……哈嘁!”苏沐橙把耳机一扔被窝一掀就准备追出去,可等她打开房门的时候哪还有叶修的身影?“……你好歹也说说在哪个医院啊……”
*
许久未进行过的极速奔跑丝毫没能使叶修冷静下来,乱成一团麻的脑海在此时居然理出了一些名为“黄少天”的回忆来。
——“老鬼!你放心去死吧!我会为你报仇的!”
他想起魏琛作为蓝雨队长的最后一场比赛时,那个红了眼眶的小鬼“不知天高地厚”地向台上吼道。仿佛是为了履行他曾说过的话,自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一叶之秋上线——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有一大串以“叶秋来pk”为核心,“叶秋你回话啊”“叶秋你不要脸”为两个基本点的文字泡紧跟其后。竟硬生生地逼得当初脸皮比现在稍薄些的叶小队长在脸上架起了铜墙铁壁。
——“你一定要回来。”
他想起一场比赛几千万上下的剑圣大大在大冬天里穿着个连帽衫缩在网吧的一个小角落里只为了给他刷个埋骨之地的副本——最终还被自己收了10元的上网费。可黄少天在说那句话的时候,兴欣的灯火映在那人的眼中,真的好似满天星辰。
——“还等什么!拼了!”
他想起兴欣对上轮回的时候,追了兴欣一路的蓝雨副队长激动地在观众席上喊。“要不是了解少天,我几乎都以为少天要跟着叶神到兴欣去了。”在苏黎世的时候喻文州和他说起这件事,还不由分说地塞给他一本《如何提高你的情商》。叶修怎么想都没想出来这事和这书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最终把它塞到某个角落里找不到了。他大概怎么都不会想到,喻文州把偶然发现的,被黄少天丢弃的纸条夹在了书里——整整520句“黄少天爱叶秋”。
黄少天仿佛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是一只召唤兽,只等着叶修弄个召唤阵就屁颠屁颠儿地过来了。而作为召唤师的叶修也从来没想过会有再也召唤不出那只一遇上他就智商狂降一撩就炸的小柯基的一天。
——人总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想起要珍惜,这仿佛恒古不变的真理总是在那些狗血小说和比小说更加狗血的生活中得到反复的印证。
G市的车总是特别难打,再加上又赶上了司机们换班的时段,叶修看着几辆空着的出租车从他面前呼啸而过,余光都不带给他一个的,心里不免有些着急,于是决定边走边挥手叫出租车——实际上只要是个写过小学数学题的人都知道,这样做并不会让总时间变短。这可苦了后追上来的既生着病又人生路不熟还不知道是哪家医院的苏沐橙。幸好人行道上人也不多,苏沐橙勉强还能看着叶修的背影跑——看叶修那速度苏沐橙都要怀疑他要直接用跑的去医院了。
“停一停!叶修!!!你没有手机但是我有啊我们可以叫滴滴的啊!喂——”苏沐橙觉得她对黄少天的担心都快被这虐身的场景给磨没了。能让常年不运动的叶修跑这么快,以后谁再和她说黄少天是单向暗恋她揍谁!这么大的双箭头都看不到你们是被闪瞎了吗?!
叶修终于还是停了下来,因为他终于招到了一部出租车,苏沐橙一见不好!她该不会要追车吧?!于是用尽了全力抛弃了一切面子大喊了一句。
“叶修!pk!”
仿佛对这一句话装了感应装置似的,原本处于半聋状态的叶修一下回过头来,见是苏沐橙居然还有些失望。
“小年轻小情侣啊,虽然吵架,但还是要小心些看路,刚刚我就在这不远那,就是那个什么KTV前面一点的地方,看见一个和你们差不多大的男娃满身是血地被抬上救护车咯。”司机看见他们都上车了之后,好心地提醒了下,叶修刚刚就告诉他要去XX医院,所以他没再问目的地。
“是不是……OOKTV?那个人……是不是黄头发的?”
“对对!就是那!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他还真是黄头发的!哎?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没回答,只是拿出了打火机在手中不停地转着。苏沐橙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司机受不了这压抑的氛围,伸手打开了广播。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
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相遇的时候,如果是个意外,
离别的时候,意外的看不开,
死性不改,偏偏不敢用力的去爱……”
“五场就五场,你想的话,我都陪你。”在音乐声中,叶修突然说,也不知道是想让谁听到。
——TBC
本来想两发完结的说……
*
改了两个字……以及这个星期忘记把手稿带回家了所以可能更不了……

评论 ( 13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桦语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