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语笙歌

啥都写点……究极无敌杂食党,在很多个圈里反复横跳ing
肖战粉来一个我骂一个,莫挨老子
考研中……更新不定时掉落

【叶黄】谁说双箭头就得在一起?(Happy Ending)

*双箭头就得在一起,怎样!

*200fo点文,关键词:两直男的恋爱,双箭头,TE 

*顺手艾特一下点文的小天使们 @头顶青花鱼🐟💦  @雪狼泪  @青冥
转折点

苏沐橙确实是吃了的,可这显然不影响她坐下来和叶修继续“好好聊聊”。叶修看着她这兴奋的样子,眉心不自觉地跳了跳。

果不其然,苏沐橙拉开了当初骗萌新入叶黄坑的架势,给叶修挖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叶黄糖,才心满意足地停下来喝了口水。事实证明,遇到感兴趣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变话痨的可能。

“这……说的是我和少天?”他都不知道就一句话里就能藏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他只是想逗逗黄少天,就那样说了,那时他都不知道自己喜欢黄少天呢,怎么在旁人的眼里就可以变成这么多的狗粮?

如果不是刚刚发现了自己对黄少天的心思,他都可以拿这些分析去逗逗对方了。

“也许有的地方是夸张了……可你们的双箭头现在可就不只是我们带着cp脑过度yy的产物了,证据就是你对黄少天有意思。”

叶修想了半天居然没想出来这几句话,这几句话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

叶修在荣耀方面是百科全书,可在爱情方面真的是十窍通了九窍,等苏沐橙成功说服叶修表白的时候,居然已经十点多了,更不用说还要给叶修制定表白方案了。苏沐橙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操心自己儿子婚姻大事的妈,心累的不得了。但实际上叶修早就有了自己的思量,如今也只差一个时机罢了。

“我大概能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恋爱和游戏不一样,哪有什么一击必杀的时机呢?如果你一直等不到那个时机,难不成还想看着他娶妻生子?”苏沐橙掏出手机,放到了桌面上。

叶修接过手机拨号的动作和挂电话的动作一样流畅。

“怎么什么都没说就挂了?别怂啊,上啊!”

“我也想说点什么啊,这不正在通话中嘛。”

……

苏沐橙想起了叶修吃饭前黄少天接的那通电话,就算黄少天再话痨,也不可能打五个小时的电话吧?

除非那边也在干这边在干的事情。

苏沐橙觉得不妙,她可是和戴妍琦打赌说叶修会先表白的啊!虽然小戴和黄少天的距离比叶修和自己的距离要远得多,可谁说助攻就非得要面对面的呢

苏沐橙只是犹豫了一下,就当机立断地打给了喻文州。

助攻这种东西,从来没有人嫌多。

*

周五恰巧是冬至,俗话说“冬至大过年”,所以即使不是法定假期,蓝雨还是很贴心地给他们放了个假。因为是连着周末的假期,时间充裕,黄少天和他妈妈约好了要回家吃饭,早早就收拾好东西要走。

“少天,你是要从HY桥那里走吗?”快出蓝雨大门的时候,喻文州顺口问了句。

“是啊,这个时候那边没那么容易塞车。队长你也从那边走?一起?”黄少天以为喻文州是想和自己一起走。

“不了,不过从那边走的话好像会经过一个YH小屋,里面有卖秋葵小饼干,我上次吃过觉得挺好,能不能帮我带些回来?”喻文州划了划手机,把那间“YH小屋”的图片翻出来给黄少天看。

“我去!秋葵饼干是什么反人类的黑暗料理!上次我去那的时候都没发现那家店有这么丧心病狂的东西!算了算了反正不是我吃,队长你要多少?”这“YH小屋”黄少天是去过的,确实十分顺路,只不过那边是单行道,若是回程再买的话还得过马路,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决定今天就买。

“少天你知道在哪就好,至于买多少……少天你自己看着办吧,回来问我要钱就行。”如果秋葵饼干真的存在的话。

黄少天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也没多想,拽着他的大包小包就上了早就叫好的车。

*

“虽然打铁要趁热,可这也太猴急了吧?”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登上了自己的QQ。

【索克萨尔:如果不堵车的话,少天很快就到了,叶神你呢?】

【君莫笑:我到了】

【沐雨橙风:如果不是不想当电灯泡的话,我也想去G市看现场啊!】

【君莫笑:……】

【沐雨橙风:哇!你居然还在刷QQ!一点紧张感都没有!】

【君莫笑:谁说我不紧张的】

【君莫笑:我紧张死了】

【君莫笑:所以只好叫少天来收尸了】

【沐雨橙风:……】

回复了苏沐橙和喻文州之后,叶修又翻了翻,居然还真的在各种群发的【冬至快乐】之中找到了两股清流。

【傻弟弟:爸妈问你冬至要不要回来看看,好不容易连着周六周日放假】

【傻弟弟:混蛋哥哥?】

【傻弟弟:在?】

【傻弟弟:混蛋哥哥你真的不回来???】

【傻弟弟:过年呢?过年总得回来吧?】

【傻弟弟:这么久都不回复,混蛋哥哥你该不会是死了吧?】

【君莫笑:没死,这几天有事,没看QQ】

【君莫笑:现在在G市,也不好赶回来了,帮我问爸妈好吧】

叶修一个人过习惯了,对于节假日什么的没什么概念,这会儿叶秋提起来才觉得也许该回家看看——顺便能让爸妈做好他喜欢男人的心理准备。

而另一股“清流”则是黄少天的祝福语,也不知道他怎么把“冬至快乐”四个字扩写到这整整一页的,密密麻麻的方块字看得叶修眼睛都疼。

这时从出租车上下来了一个人,连帽衫的帽子套在头上,明明不是多冷的天,却用围巾把脸和脖子围了个严严实实,再加上那欲盖弥彰的墨镜……在人海里也十分惹眼。有几个小姑娘频频回头看他,担心他突然冲出来把自己拖到车上卖了。叶修也看他,但他不觉得那是个人贩子,只觉得那人的头上顶着个应援牌,上面亮着“黄少天”三个大字。

于是叶修故意在背后拍了拍那人的肩,捏着嗓子说“这不是少天大大吗?我可喜欢你了!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黄少天在叶修拍他的时候就吓了一跳,听到这句话更是一副恨不得把整个人都缩起来的样子,还妄图把围巾拉高以遮住他的整张脸。

“不不不,兄弟你认错人,黄少天……黄少天是谁?噢你该不会是说那个剑圣吧?他这么有名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啊?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唉,剑圣大大真是绝情,之前你去我们网吧打副本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叶修怕黄少天真被吓跑了,伸手拉住了黄少天的手。

“我什么时候……我去?老叶?!你怎么在这?居然还带了眼镜穿了白衬衫……看起来还挺人模狗样的嘛!你该不会是来相亲的吧?”也不怪黄少天之前认不出叶修,他一直都低着头缩着脖子,根本就看不到拍他肩膀的人的脸,只觉得声音挺耳熟。现在他直起身来细细打量着带着平光眼镜,穿着白衬衫的叶修,在他看到叶修微微露出来的锁骨的时候,竟然没忍住……吞了口口水。

一帅哥和一着装奇怪的男子街头手牵手深情对视,这画面居然意外的和谐可爱,许多女孩都拿起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等等!那个白衬衫小哥不是叶神吗?”人群中有人小声惊呼。

“真的哎!那旁边那个……该不会是喻队吧?啊啊啊!喻队我爱你!”

“喻队178好吗?我看是黄少。”

“对啊对啊我上次也看到黄少包裹得严严实实出门的样子了,问他要签名的时候他的样子多可爱你们压根就不知道!”

“哇你好强!我都不敢去要签名。”

黄少天见势不妙,立刻就把叶修推进了出租车里。

“师傅开车,话说老叶你是要去哪里?”

“你去哪我就去哪呗,哎你过去点。”出租车后座被黄少天放满了大包小包,坐两个大男人的确勉强了些。

“靠靠靠,我这不是也没位置了吗,哎你小心点,那是我给我妈买的药,别压坏了。”

“药?你妈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高血……哇啊!”司机一个急转弯,黄少天整个人都扑到了叶修腿上。

“你快起来,别压着我。”再压都要有反应了。

“我倒是想起来,你有本事把放我背上的手拿开啊!”黄少天想抓点什么好借力起来,结果把叶修的衬衫扣子给扯了下来。

“……”

等到他们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衣冠都不太整齐,活像在车里打了一架。

“伯母,我去路口接一下少天吧。”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从黄少天的房子里出来。

“额……你妈?保养得真好……”叶修拎着黄少天的大包小包在门口干站着。

“怎么可能!我妈生我的时候都比她大!哎你别乱动。”黄少天试图把扣子给叶修装回去。

“噢……你女朋友?”

“不是!不认识!多半是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的。”

“那我岂不是打扰你了?要不我去附近随便逛逛?”

“来都来了你说这些?我去!说了让你别动!我差一点就好了的!”

“算了吧你,就剩下那么点线头你还想把扣子弄回去?”

姑娘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进屋把她的包拿出来就走了。

“阿天啊,怎么带朋友来也不说一声?”黄少天的妈妈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已经是衣服整整齐齐的黄少天和叶修——不算那颗还在黄少天手上的扣子的话。

黄少天带朋友回家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他妈妈也没多想。

“伯母好。”叶修带着眼镜穿着白衬衫的样子很有欺骗性,很快就博得了黄母的“芳心”,连黄少天都不管了。

后来的后来她才知道,这可能就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

“妈,你又没吃药。”黄少天一进门就跑去检查家里的药箱。

“我看着我也没什么事,那药吃着犯恶心。”

“伯母,药可不能随便停,如果觉得副作用大的话最好还是在医生的指引下换一种降压药。”

“原来是这样,阿天你学学人家小叶,多会说话,他这么一说我就懂了。”

“妈!他这话我给你说过好几遍了!你一遍都没听进去!”

“噢是这样吗?人老了,耳朵不好,记性也不好咯……”

“……”

*

“唉,我说老叶,该不会你才是我妈的亲儿子吧?”刚吃过晚饭,黄少天和叶修就被黄母赶出来领略z江夜景了。

“亲儿子这辈子是当不上了,但半个儿子倒是可以当一当。”叶修经过了这么闹腾的一天,早就把他背的那些肉麻台词给忘了。

“什,什么半个儿子?儿子还有半个的吗?老叶你该不会是想把自己切成两……”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我喜欢……不对,我爱你,情侣之间的那种爱。不是真心话大冒险更不可能是愚人节玩笑,我真心的。”

z江夜游从他们身边驶过,华灯照亮他们的侧脸,不远处的G市塔一如既往地变换着它的颜色,车开过的声音,行人说话的声音,好像都遮不住自己心跳的声音。

“这条路,很难走。”

“这不是有你陪着嘛。”

“我们不在一个城市。”

“我现在又不是职业选手了,搬到G市又怎样呢?”

“爸妈……”

“有我呢。”

“靠靠靠什么叫有你呢!本剑圣是这么弱的人吗?没你我也能搞定!我告诉你叶修,有的话可不能随便乱说!要是说了……你就是我的人了!”

“少天,你耳朵红了。”

“冻的!”

未来啊……还很长,但即使路途上满布荆棘,有你在,就不疼。

——Happy Ending

改了第六遍了,还是没改出该有的感觉【叹气】更得又慢又渣还短,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orz
以及……元旦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桦语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