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语笙歌

啥都写点……究极无敌杂食党,在很多个圈里反复横跳ing
肖战粉来一个我骂一个,莫挨老子
考研中……更新不定时掉落

【大二大】前世今生

#渣文无逻辑行文乱文笔渣系列#
1

“新来的弟子……印飞星是吧?我乃逍遥门麾下大弟子,东方纤云。”东方纤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说出这一段话了,他低下头与年幼的印飞星对视,看着他眼中对自己的崇拜。甚至有一种想要立即自裁于此的冲动。他失败过太多次,见到过太多面前这个人的死亡,压力和负罪感几乎要将他推落万丈深渊,而他连个可以求助的人都没有。

“大,大师兄?”印飞星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他的下一句话,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带你逛逛这镇子吧。”

说逛逛就真的是逛逛,东方纤云再没说些什么,一路上风平浪静,印飞星见东方纤云的手时不时就拂过剑柄,还以为有危险,频频回头。

连个小偷都未曾看到。

2

印飞星被关了禁闭,因为他没忍住揪了逍遥星河的头发。他本以为看着就十分严厉的大师兄会开口骂他,可是没有,他甚至还得到了几颗仙果。虽说之前只是一名扫地小童,但仙果的珍贵他还是知道的,但大师兄却这么轻易地给了他。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只是大师兄为了修炼浇出来的,不仅仅是他,除了师兄本人之外几乎整个逍遥派的弟子都吃过。再后来,他才知道,其实师兄也是爱吃仙果的,一不留神,辛辛苦苦浇的仙果就会被他偷吃掉。

“虽然师兄一贯沉默寡言,但是我觉得他还是变了,虽然说不上来哪里变了,但绝对就是变了。”逍遥星河给印飞星送水灵剑诀的时候说。

印飞星不知道大师兄之前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他没有插话。他只记得第一次见到大师兄时对方的眼神——绝望而空洞,仿佛刚刚失去了此生挚爱。

孩子们的直觉,都是很准的。

3

大师兄变了,印飞星能感觉到。不知为何,他对自己越发温柔了,连闭关都带着自己。那些外门弟子嘲笑他,师兄也总能第一时间过来护着他,渐渐的,也没人敢欺负他了。

大家都说大师兄是栽在自己师弟手里了,两人的小画本传得到处都是,谁上谁下讨论得极其激烈。

可印飞星并不觉得大师兄是喜欢上了他。

因为大师兄从不正眼看他,偶尔的对视,对方也会立刻移开视线。

大师兄看起来冷冰冰的,但其实对所有人都很温柔,只不过因为自己比较弱,才多照顾自己一些罢了。

他想变强,想让大师兄真正正眼看他。

想让他因自己而回头,想让他为自己而停留,想将他拉入红尘……

共为连理枝。

4

逍遥门里多了个四师弟,大师兄也似乎开心了不少,印飞星和大师兄的境界只差了一阶,但大师兄依旧不看他。甚至闭关也不再带着他了。

逍遥门里少了个四师弟,那一日大师兄的眼神,像极了印飞星入门那日看到的。

晚上印飞星半夜就醒了,他透不过气。正疑惑着,却见大师兄难得地越过了被子的界线,紧紧地抱住了他。

“印飞星,活下去。”

印飞星愣了许久才发现,那是梦话。

大师兄,你究竟梦见了什么?

5

印飞星呆立在坠魔崖上,他至今都想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拿着盒子的人明明是他,可为什么被逐出师门坠入坠魔崖的,却是他的大师兄?

掉入坠魔崖的,哪怕是大乘期的修士,都从未有人能回来。

可印飞星不想放弃。

他和三师妹在崖上等了很久,很久,等到他都想要放弃了的时候,大师兄终于还是回来了。

和一个大乘期魔修一起。

大师兄说:“无论发生了什么,活着。”

6

修真界 3607年,七月,坠魔崖绝风阵被破,第二位大乘期魔修现世,逍遥门大弟子东方纤云叛道修魔。

修真界 3607年,九月,蜀山派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大破魔修天煞七十二阵,潜入百媚教,轻伤而归。

修真界 3608年,二月,百媚教教主易相逢,出任三界魔尊之首。

修真界 3608年,三月,伏魔大会召开,逍遥门未派一人参加。

同月,百媚教大弟子东方纤云被斩于风露阵,神魂俱灭,尸骨被逍遥门取回。

魔尊易相逢至此失踪,伏魔大会无疾而终。但这并非结束。

大乘期魔修现世,玄铭宗遇袭,宝物被盗,伤亡惨重。

翌日,天道使者前往逍遥门。

星星,易位了。

7

“你想救他?”

“是。”

“即使轮回千百遍也在所不惜?”

“在所不惜。”

“那便……祝你好运。”

谁是谁的前世,谁又是谁的今生?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48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桦语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