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语笙歌

啥都写点……究极无敌杂食党,在很多个圈里反复横跳ing
肖战粉来一个我骂一个,莫挨老子
考研中……更新不定时掉落

【起洛】骗子小周

#警察起X骗子洛#

#发糖专业户来发糖(ooc预警)#

#骰输#

      周棋洛是一名骗子,出了名的那种。

      每天都有小姑娘来到他面前哭着喊着求被骗直到被骗得身心俱伤人财两失只剩两眼泪汪汪……别信,并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不过江湖传言每一个被他骗的姑娘都会悄悄录音大胆调戏——没办法,他的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甚至还有人开了个群叫“被骗后援会”,专门用来分享周棋洛的电话录音,每天群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今天你接到小周的电话了吗?”

      周棋洛能怎么办呢?周棋洛也很无奈啊,这和他打电话的初衷不一样!

      心累的周棋洛很随意地拨出了下一个电话。

      “喂?你好?”幸运的是,电话很快就就接通了,而且听筒里传来的是一个悦耳的男声,而不是女声——他已经被调戏怕了。

      “白哥?是谁的电话?”

     周棋洛隐隐约约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喊白哥,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lucky!”

      “白哥,是我呢!小周!你不记得我了吗?”

      那边沉默了几秒,也许是在回忆自己认识的几个小周,紧接着周棋洛听见了纸张反动的声音,他猜测那个人是去翻电话簿或者同学录去了。不过一个人认识的“小周”没有十个八个都有三个四个,哪有可能这么容易想起来是哪个呢?所以接下来那个人肯定会先客套着说“对对对,我想起来了”之类的话。

      “不认识。”电话那头的人倒是直接,一句话就把周棋洛砸懵了。等等?说好的客套话呢?

      不过周棋洛是谁啊?他可是骗子中的名人,声控界的男神,经历过万千调戏的!怎么会因为这一点点小事就自乱阵脚?

      “哎!白哥!你怎么就不记得我了呢!我们以前还一起掏过鸟窝打过手枪的呢!”掏鸟窝,打手枪,很多调皮的男孩子小时候都会干的事情,往上套总没错!

      “打手枪?!”那边突然传来一个很激动的男声——听起来不像是那位白哥的。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起……”

       其他杂七杂八的声音越来越多,那位白起先生好像一下子从办公室走到了菜市场。

      “都安静。”白起的声音一响起,“菜市场”立刻就安静了下来“刚刚开了免提,不过我想你找错人了,我没有和人打过手枪。”

      说实话,直到刚才为止,白起都觉得周棋洛是个骗子,甚至都按下了电话录音键,还拿了张白纸出来准备记录一些有用的信息。但现在他有点动摇了,说不定这个人真的只是打错电话,而他真正想打给的人,刚好也被人叫做白哥——而且正好和他正好有点也许不太纯洁的兄弟情义,仅此而已。于是他依然没有关闭免提,他相信这个人的回答一定能还他清白,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估计就是个来骗色的骗子。

      “没错啊,你不是叫白起吗?白哥你仔细想想,我们真的一起打过手枪的,不然白哥你也太没童年了吧!”

      “……你的童年……就是和别人一起打手枪?”白起觉得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开了免提。

      “对啊,五毛钱一袋bb弹就能玩一天了,你真的不记得了?”周棋洛试图挽救一下这个漏洞百出的骗局。

      哦天哪,是我们警察思想太龌龊,还是你们骗子的心灵太纯洁?

      白起有点心累,但这下至少确定了一点没错,对面的这位小周绝对是个骗子。

       “噢!我想起来了,小周对吧!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你早说五毛钱嘛,你还欠我五毛钱你知道吗?”白起决定按原计划行事。

      “哎!五毛钱你也记着啊!告诉你白哥,兄弟我呀有一个绝妙的赚钱法子!别说五毛钱了,在家就能月收十几万!不是兄弟都不告诉你!”周棋洛见对方“想起来”自己了,松了一口气,开始放飞自我,一只手不疾不徐地敲击着键盘,用标点符号“画”出了个比着V字的抽象派Q版小周。

      “在家就能月收十几万?有这么好的工作?你以为天上掉馅饼呢?如果真的有这事,那你为什么不做?”白起这边在和周棋洛瞎聊,警局那边的人已经按着白起的指令开始逆向追踪周棋洛的位置了。有一个骗子存在那肯定还有一个骗子窝,白起就是想把那个骗子窝端了。

      “我不就在做着嘛!不过啊,要想做这个活呢,也不是这么简单的——也不是要你给钱,但是我们要先举行一个仪式。”周棋洛可以说是闭着眼在那里胡编乱造了。

       “仪式?”白起一下子警惕起来了,难道这不是一个骗子窝,而是一个传销组织或者是一个邪教?

       而这时正在追踪周棋洛位置的韩野也摇了摇头——他失败了。

       “是啊,仪式,你家里有电脑吗?没有的话用手机也行。”周棋洛那边好像传来了敲击键盘的声音。

      “我有电脑,然后呢?”白起越来越弄不懂对方想干什么了。

       “打开X站……搜索一下你就能找到了,然后在站内搜索骗子小周。”

      白起看着眼前这个标题为【测试测试现在人们的防骗意识究竟怎样】的视频,陷入了沉思。

      这朴实无华的标题,这一个集娱乐和科普于一身的内容,大约值得白起投两个硬币,送几个电视。

      周棋洛之前因为要和白起说话,和粉丝的互动都是靠文字来完成的,现在白起已经在他的引导下发现了这个网站,他也就更加随心所欲起来了。

      “所以说,大家真的要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啊!如果刚刚打电话的人不是我,是一个真正的骗子,这位白哥就已经被骗了!不过白哥现在也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吧?抱歉哈,骗了你,我可不是你的发小……感谢白起不是白起的小电视……哈哈,这名字,一看就是白哥您吧?感谢小周的电话总是坏的666……”

      “那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吗?”白起看着屏幕里用一个写着“秘”字的白色实心圆挡住脸的周棋洛笑了。

      “不知道啊,我就随便打的。”

      “我是警察,如果刚刚打过来的真的是一个骗子,现在都说不定被我们连窝端了。”

      这边白起还有空去观察周棋洛没被那个“秘”字遮住的一小部分脖颈和头发,那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踪到周棋洛位置的韩野一下子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周棋洛真心没想到自己随便打个电话都能打到警察那去,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他还是被吓得一下子挂了电话关了直播,连他常说的“千里姻缘一线牵,小周给你打电话,喜欢的话就给几包金坷垃吧”都没有说。

      白起没想到那小骗子听起来挺胆大,实际上却那么怂,愣了一下,转头问韩野要了周棋洛的位置。

       后来……“被骗后援会”改名成了“警骗cp后援会”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白哥今天抱得美人归了吗?”

      再后来,“骗子小周”改名成了“恩爱白粥”,也不打电话了,专业直播发狗粮三百年不动摇。

      真是可喜可贺。

                                                    ——END

写得那么渣,我大概是条废鱼了,大家要记住,骰多伤身啊……
*
小修了一下,依旧很渣

评论 ( 9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桦语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